Thursday, October 9

第54届学隆华小华语歌唱决赛 【李婉萁-金梭和银梭】

当我接到”雪隆高师唱歌比赛“时,没有想那么多就开始进行物色、挑选、训练的过程。
原来这个比赛已经很多届但每次都没有人愿意带学生出赛。原因大概是麻烦吧,老师在学校已经很多东西要做了。所以大家也不如少一事,这我可以理解。但机会摆在眼前,我真希望学生有机会接触更多音乐上的知识也去见识一下。就这样我这个初生之犊就帮学生报名了!
但也同时听闻这个比赛有一定的难度,不管是伴奏和唱的都很有水准~
糟!!!我到底能为她好好的伴奏吗?是有点退缩,毕竟我在学校已经忙到乱了,比赛时间又近了。同事都说你可以的啦,但其实我还是很担心,担心的不是学生的表现,而是自己的表现影响了她的表现。

《初赛》
抵達比賽地點,得知總共有51位參賽者時,我有點想暈的感覺而我相信這個小瓜會比我更緊張。。。所以我也只得收回我的緊張的情緒欣然面對~其實自己有多少斤倆自己心知肚明!一個接一個的伴奏演奏出那超一般水準的琴藝時,我真的很想找洞鉆!結果就這樣熬過了初賽也擠進了15強~我覺得已經是一個extra bonus 给我们了!




《決賽》
决赛就更激烈了!
学生的歌艺似乎都更上一层楼了!
比赛还没开始,各个角落都会听到开声与练习飙高音的声音,有些还有三个声乐导师指点。。。
大家都很认真,这让我更加压力了,
我真的不可以弹错!!!
但也许是决赛的关系,压力使得大家都频频出状况~
有些爆音、有些走音、有伴奏弹错喊停。。。
剩下15位决赛的参赛者、站在等待区,下一个就到我们了~
我的心就要跳出来了!!!这比我考钢琴更紧张因为我一错,影响的就是自己的学生。


《慶祝》
我们俩都为了决赛压力得吃不下,但赛后就觉得整头牛都可以吞下!她决定了pizza因为原来这个瓜一年只可以吃两次的pizza。可是这次就给她破例吧~ 她是个很乖巧的学生,还与我分享了很多她唱歌的心理战术!



虽然只能挤进15强,但我们都尽力了~
也在这次的唱歌比赛中打开眼界~
不管是伴奏的还是唱的都高手如云!
全国赛明年再努力吧!



相信每个对比赛的定义或参加比赛的目的都不一,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导师,但在音乐方面可以做的我都尽量去完成~
而我真正的目的只有一个,
发掘每个学生在音乐的潜能,让他们有上台的机会~
继续为了我热爱的音乐路途拼了!!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